当前位置:

绥宁:“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 (记者 洪洁 通讯员 向云峰)“这么冷的天,还惦记着我们的冷暖,杨队长是我们贫困户的知心人。”11月28日,在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曹子山,贫困户黎均伦拉着前来送电热毯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长远的手,感激地说。

黎均伦是残疾贫困群众,妻子患有癌症,家庭特别贫困。依靠党的扶贫政策,在驻村扶贫队的帮助下,他家房子进行了危房改造,儿子在外地务工,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了解到山上气温越来越低,杨长远立即到县城购买了一床电热毯给他送去。今年来,绥宁全县5630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微心愿”2.3万余个;“爱心购”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大米、鸡、鸭、红薯等农产品;“爱心捐”帮助贫困群众送来急需的衣物、书包、米油等物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绥宁县坚持开门抓主题教育,下沉搞调查研究,通过扎实开展“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41228795-aac1-42ce-b781-36718cdadcef.jpg

结对帮扶干部给贫困群众送电热毯。

干部入户帮贫困群众实现“微心愿”

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开展以来,该县5630名结对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到农家,主动询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所愿所盼,结合自身条件和能力,想方设法帮助每户贫困群众实现1至2个“微心愿”。

全县广大结对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见面,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群众诉求。结对帮扶责任人上户走访时,主动询问贫困群众家里的农产品销售问题、小孩的愿望、老年人的生活困难问题和病人的看病治疗问题等,心贴心、实打实地为贫困群众解忧愁、解难题、解心结。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结对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15959户57485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农产品销售、子女上学、老年人生活困难、看病治疗等生产生活方面“微心愿”2.3万余个,有效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

acf91d69-9c69-4888-815a-741f22ccbe46.jpg

“香芋姑娘”们正在选购香芋。

爱心购、爱心捐”暖群众心窝

11月28日下午,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小水村贫困户苏知付家,结对帮扶责任人、绥宁团县委干部苏文文和她的志愿者同伴又一次前来选购香芋,并给苏知付结清了自10月22日以来自己通过微信给他销售香芋的款项7728元。苏知付说,“今年自己种了5000多斤香芋,但在销售上遇上了难题,就是有人前来收购,每斤也不到1元钱,苏干部知道这个情况后,马上通过微信朋友圈号召大家选购,按每斤3元的价格销售,现在5000多斤香芋已经快卖完了,光差价自己就增加了将近1万元的收入。现在我家里人都叫苏干部‘香芋姑娘’。”

“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中,该县结对帮扶责任人全力以赴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他们通过发动亲朋好友“爱心购”、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荐销售等方式,累计销售大米8.6万公斤、家禽2.6万余只、红薯1.2万余公斤。

微信图片_20191201145827_副本.jpg

志愿者通过微信帮忙销售香芋后,与帮扶对象在核对金额。

达成“微心愿”提升幸福感

成奶奶,您孙子让我告诉您,他在学校挺好的,让您保重身体。”当县广播电视台帮扶干部朱阳春大声地告诉她孙子在校情况后,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大碑村76岁的成连姣老人脸上绽开了笑容。成连姣年老耳聋,最近特别想念在外读书的孙子。朱阳春走访获悉后,当面打电话联系并将情况反馈给老人。

该县结对帮扶责任人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达成“微心愿”,先后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9800余件。有的残障贫困户行动不便,帮扶干部立即联系残联落实轮椅并送上门;有的贫困群众在县城务工没结到工资,帮扶干部联系律师申请法律援助追讨欠薪;有的贫困群众还没有就业,帮扶干部积极介绍到扶贫车间务工。

该县结对帮扶责任人还热情周到为群众看病治疗提供帮助,累计为贫困群众联系提供医疗服务640人次。不久前,在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带领下,麻塘苗族瑶族乡田螺旋村贫困群众兰序林的母亲来到医院接受妇科、B超等免费检查。她感激地说:“帮扶干部不仅关心我们是否脱贫,还关心我们的健康。”

绥宁县驻村办负责人介绍说,“微心愿”虽小,却是贫困群众最真切的愿望。帮助贫困户圆“微心愿”,进一步密切了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关系,也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洪洁 向云峰

编辑:洪洁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19/12/01/62702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