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群运营创新迭代 孔雀城加速实现“美好生活”落地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王日晨) 近年来,房企的运营、服务思维越来越强,企业通过服务进行空间赋能产生溢价。社区服务市场潜力逐步释放,房企在社区商业的布局继续加大。提供更深层次的软性服务已成为未来需要,地产服务领域还有更深层次的内容亟待挖掘,空间广阔。

作为宜居住区引领者,孔雀城对社群运营不断更新迭代,围绕“人”这一核心,持续关注业主的生活需求,致力于规范化、专业化、亲情化管理,打造有温度的社区,让“美好生活”得以落地。

创新社群运营

相比传统的社群运营,孔雀城在此基础上做了创新,将社群从单个社区复制到多个社区,并打通社区限制,建立更大的社群平台。

据了解,孔雀城的社群更注重调动业主的能动性,为其提供丰富多彩的生活。以“孔雀家”为平台,孔雀城组织了多场社区活动,在此基础上,又自发形成很多社群平台,而发展到现在,孔雀家的很多活动多以社群平台展开,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

孔雀家最初成立于2014年11月,负责孔雀城所有业主活动,诸如幸福邻里观影季、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小孔雀成长中心、业主联欢会、植树、踏青、定向越野、雪宝滑雪训练营、社区足球赛、园艺小课堂、荧光跑、摄影大赛、烘焙课堂、骑行比赛等等。这些活动丰富了孔雀城业主的生活,增强了社区的邻里关系。

此外,孔雀家的活动是以“社团”为核心展开的,很多社团是在孔雀家的协助下由业主自发成立的。早在2015年5月,孔雀城协助业主们成立了首个社区社团——读书会。截至目前,孔雀家的社团已经发展到了26个,覆盖了业主们爱好的方方面面。

小事体现细节

孔雀城深谙要做好社区运营不是一朝一夕,必须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在孔雀城看来,一件件看似不大的“小事”组合在一起,并将这些“小事”做到极致,便是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

2017年,孔雀城发起“一千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孔雀城业主们自发参与的正能量传递活动。通过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一些小事来帮助身边的人,拒绝与冷漠同行,传递温暖。活动形式为孔雀城业主们自发记录下身边发生的温暖小事,由孔雀家制作成专题海报,在朋友圈接力传递。截至目前,固安项目的“一千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已经进行到第500件,沈阳、嘉善、南京等多个城市分公司也已同步开展,“一千件力所能及的小事”由一个项目发起的事件成长为耕植于品牌基因的形象IP。

与此同时,基于2018年孔雀城美好生活住区体系的确立,孔雀城提出了“小孔雀守护成长计划”,建立了小孔雀成长中心,旨在建立创新型的社区儿童教育平台,通过整合优质资源,为孩子们打造自由成长的土壤,让宜居住区的品牌内核加倍升级。

美好生活落地

为了打造有人情味的社区,孔雀城一直致力于让“社区”注入更多的“人情味儿”,打造幸福邻里社区。

社群的存在,让大家增强了线上线下的交流,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亲密,社群的价值对于业主来说,就是找回儿时的邻里关系,弥合城市里人与人之间冷漠和被割裂的关系。

孔雀城的社区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主的社区生活,增强了邻里关系,还为他们找到了处于同一话语体系的邻居,并搭建平台让他们相互交往,共创价值。

从“一千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到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打破了邻里间陌生的壁垒,让社区成为有温度的空间,以社区粘住业主,由业主推动社区发展。孔雀城通过“城市级”的社群营造,创造和传递“幸福邻里”价值观,建立与业主之间的情感链接,打造了积极、正向并且不断自我生长的社群居住生态链和价值链。

未来,孔雀城将继续以“回归房屋居住属性”为指导思想,通过改善城市的人居生态和营造居者的宜居生活两个层面发力,有效创造、整合、优化房屋的生活空间,生态的生存空间及社会的文化空间,形成能够充分满足现代人需求的产品价值,打造以健康、活力和安心为核心价值的住区体系,加速实现“美好生活”落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编辑:戴瑾昕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