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垂范 群防群控 织牢织密防疫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21026192540.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6日讯(通讯员 伍菲)“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威胁, 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分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冲在前、做表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举措,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同心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026192546.jpg

党员垂范奋战“疫”线显担当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要让党旗,总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豁得出去,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书记邓政如是要求。

自10月17日以来,学校精心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场地设置、采样流程、路线规划、班级调度、现场秩序维护、联系医护人员、样本转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明确的分工部署。

“要组织好八千七百名学生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工作量是非常大的,也是非常繁琐的,只有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做到高效有序的即采即走。”骄阳下,学生工作处曾志勇是一名普通党员,疫情以来一直负责10000余名学生核酸检测的组织,经常来回奔波于采样区和候场区,手里的电话打了又打,刚联系好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组织学生候场,转而又投身于现场秩序的维护。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党员最鲜明的品格。曾志勇说道:“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带头坚守岗位、严守纪律,严格督导学生依次有序完成核酸采样,保证采样现场有条不紊。”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生物工程系教师邓倖之说,“在这个特护时期,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是一名辅导员应尽的职责。这个过程虽然疲惫,但心理上的满足难以言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飘扬在哪里,我们党员就要在哪里战斗。”信息技术与创意系教师孙维说。

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学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下沉核酸检测点,强化责任到人,优化指挥调度,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026192601.jpg

群防群控协调联动促合力

为避免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田径场限设一处出入口,等候区、扫码区、采样区、登记区各安排了2名志愿者,作为人流“闸门”,实时与点位负责人保持沟通。场内人员完成检测后,候场区的待检人员才能从入口进入检测点,以此实现人员“数列式”推进,错时错峰开展采样工作,确保每个区域的人员数量不“超载”、不扎堆、不拥挤。

“我们时刻要关注场内采样区的学生人数,听从调度放行,严格控制入场人员,每次只能放两个班级入场。”学生工作处万移风、曾志勇带领学生会工作人员严守“入口关”。

被检测人员在完成扫码、测温、采样,经各班团支部书记登记后,按照志愿者指引路线从出口离开检测现场,避免与待检人员接触,如此进出分离,才能实现快速分流检测。

环顾整个采样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分时段无缝对接。“截至到目前,学校完成了68800人次核酸采样。为保障检测流程顺畅、快速、高效,我们安排了337位志愿者。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团委王辉龙说。

“只有穿过防护服,我才知道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多么辛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汽车学院工业1213班的刘盈同学分享了自己志愿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的感受。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正是有了每一名党员,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好每一件小事,处理好每个防控细节,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最“严”的管控措施守护学生进出校安全,以最“细”的工作方法保障检测现场每一环工作不掉链,以最“准”的核实筛查把牢采集数据每一关,用实际行动守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成为该校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鲜明的旗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伍 菲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22/10/26/119815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