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炎夏日只为守护你的健康 大祥区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吕曦东 陈涛)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近期,邵阳市大祥区各乡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举办系列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达到高潮。

迎建党一百周年 创绿色无毒家园

6月26日,区禁毒协会、区禁毒办联合百春园街道在西苑公园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区禁毒委、区禁毒协会、禁毒办工作人员和百春园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悬挂禁毒宣传横幅8条,摆放禁毒宣传展板20块,设立禁毒咨询台2个,工作人员采取宣讲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接待咨询群众提问100余人次,发放禁毒宣传册500余册、禁毒倡议500份、禁毒标识的手提袋 、围裙、小扇子等宣传物品1000份,提醒和帮助广大市民群众提高禁毒意识、时刻敲响禁毒警钟,绷紧禁毒利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入民心 警民携手享平安

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巩固禁毒成效,大祥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板桥派出所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宣讲民警聚焦提高大家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性,通过图文讲义、以案说法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讲解,引导教育全体师生杜绝毒品、远离毒品,让大家争做小小禁毒大使,在家庭及校园周边构建防毒长城。

图片2.png

板桥派出所民警在学校宣讲禁毒知识。

6月25日,红卫派出所秉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和“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刻不止”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好打击毒品犯罪、禁吸戒毒和禁毒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在红旗路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禁毒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讲解毒品危害,宣传禁毒知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斗争,人人争当禁毒先锋浓厚氛围。

禁毒宣传进校园 禁毒路上同前行

6月22日,团区委在松坡中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带领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宣传短片,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毒品有哪些危害,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毒品等,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宣传手扇等600余份,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少年禁毒拒毒的意识,有效引导在校的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

图片3.png

6月23日,区妇联在三八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薪火传承•禁毒路上携手同行”2021年邵阳市大祥区“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宣传活动,该校三年级的56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禁毒妈妈志愿者邹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禁毒宣传小视频,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带领诵读禁毒三字经,还结合学习内容引导孩子们参与“毒品知识抢答”,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识毒拒毒能力。

图片4.png

6月25日,城西街道联合社区禁毒社工走进景文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区委常委、人武部长贺光明,区禁毒协会副会长周元芳出席活动,城西街道、景文中学、永泰公司等负责人和6个社区社工、景文中学师生共300余人参加。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邀请专业人士开展知识讲座等方式,重点宣传《禁毒法》和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提升全体师生识别毒品能力和拒绝毒品意识,努力构筑禁毒、拒毒的牢固防线。现场发放禁毒手册、禁毒承诺书、有禁毒宣传标识的小扇子、购物袋、围裙等1000余份。

图片5.png

禁毒宣传进万家 防毒拒毒入心脑

6月24日,火车南站街道组织各社区、派出所、禁毒协会、禁毒妈妈联盟等相关部门在南站步步高超市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设立禁毒知识展板、播放禁毒宣传音频、讲解毒品危害、发放禁毒宣传册、赠送小礼品等多种方式进行宣讲,积极引导过往群众参观禁毒展板和订拒毒承诺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辖区群众自觉抵制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夯实禁毒斗争的社会基础。

6月25日,翠园街道组织禁毒办和各社区禁毒专干在辖区翠园社区举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及物品等,向辖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了大家参与禁毒的能力和决心。

6月25日,蔡锷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派出所民辅警进村入户上门发放禁毒宣传单和围裙扇子等禁毒宣传物品,讲解毒品种类和危害,如何识别毒品,利用村村响定时播报禁毒知识。同时结合禁毒宣传,号召辖区村民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和吸食毒品行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斗争,人人争当禁毒先锋浓厚氛围。

图片6.png

蔡锷乡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据统计,“6·26”国际禁毒日前后,大祥区14个乡镇(街道)和禁毒委成员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纷纷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手册和扇子、围裙等禁毒宣传资料25万余份,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实现了禁毒宣传贴近群众、走进生活、注重实效积极效果,掀起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工作新高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吕曦东 陈涛

编辑:罗倩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42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