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六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676.jpg

城步苗族自治县党员群众代表来到长安营镇长坪村瞻仰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述发生在我县儒林镇的红色故事《酸菜坛里有银元》。1934年9月,红六军团前卫部队第四十九团击溃横水界上的守敌湖南保安第二十三团谭有晋部,并追至巫清乡(今儒林镇)贺家寨……”5月21日8时,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桃林村“村村响”广播准时响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采取“六个一”举措,确保全县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个不少、一个不落、一个不掉队。

播放一批红色故事和电影。该县充分利用全县1950个“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报《半条棉被》《通道转兵》《萝卜眼里长铜钱》《一条棉裤》等发生在城步及周边市县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13支电影放映小分队下至13个乡镇(场)、188个村(社区),巡回播放《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百团大战》《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电影,让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编排一些红色文艺节目。该县文旅广体局、县文化馆、县文联等单位以及各乡镇(场)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将《苗族郎中救红军》《酸菜坛里有银元》《红军翻越老山界》《高山红哨护平安》等红色故事编成山歌、快板、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组建6支红色文艺轻骑兵下乡入村巡回演出,并在节目演出过程中穿插“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知识有奖抢答环节,给答对的党员群众免费发放肥皂、毛巾、梳子、扇子等小礼品,为广大党员群众送上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大餐,让广大党员群众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等方面的生动教育。

召开一次集中宣讲会。该县13个乡镇(场)挂片领导、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干部来到村里,分别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召开一次院落会、院坝会、座谈会、集中宣讲会等,向党员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与《铁骨师长陈树湘》《莲花桥战斗》《一条棉裤》等红色故事,激发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

参观一批红色景点。该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各村(社区)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红军长征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高山——老山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高山红哨、丹口镇莲花桥红军烈士墓、长安营镇长坪村红军烈士纪念碑以及汀坪乡蓬瀛村红一军团司令部住址等县内红色景点、遗迹,开展“翻越老山界,重走长征路”“听党课、感党恩、跟党走”“棉裤温暖军民心,马灯照亮前行路”等主题党日、党性教育活动,聆听党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奋进力量。

编发一本红色书籍。红军先后三次经过城步,留下许多可歌可泣、军民情深的红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安排专人搜集整理了《一张欠条》《一盏马灯》《红军米升》等发生在县内10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配发老山界高山红哨、莲花桥红军烈士墓、红军留下的马灯等全县红色景点、红色遗迹、红色文物的精美照片,编印了2000本《红色故事集》,免费发放给县直各部门、13个乡镇(场)、各村(社区)党总支(党支部),各机关党支部、村(社区)党总支(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广大党员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县党员对党的认识、对城步党史的了解。

送学一批特殊党员。针对少数农村党员年龄较大、患病在床、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该县13个乡镇(场)组建了30支党史知识送学小分队,通过采取“上门送学”“到家帮学”等方式,及时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送到农村特殊党员家里,现场给他们讲党课、做辅导,与他们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让农村党员及时学、随时学、随时听,保障农村特殊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目前,该县已开展送戏下乡76场次,发放肥皂、毛巾等小礼品1200余份,播放红色电影810余场次,观看党员群众2.1万余人次,为农村特殊党员送学1200余堂次,通过院落会、院坝会、座谈会等宣讲党史知识80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1.6万人次,实现了全县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阳望春

编辑:曾珍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0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