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中医医院:党建与业务工作并重,服务和防控能力齐升

图片1.png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呙敏 刘向阳)2020年11月8日,邵阳市中医医院PCR实验室正式建成,接受验收。经过紧张、严格的现场核查验收,意见反馈会上,邵阳市病原微生物安全委员会高度评价,截至目前,邵阳市中医医院是邵阳市已经建成的PCR实验室中,最规范、最精致的一个。

这是邵阳市中医医院优化医技检查流程、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一个缩影。2020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医医院严格按照要求,紧跟全省中医工作总体部署,加班加点在30天内建成高标准的PCR实验室,全面提升市中院医院检测能力和水平,充分保障辖区居民对核酸检测的需求。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邵阳市中医医院没有退缩。党委书记雷庆良、院长宁美华高度统一认识,院领导班子一盘棋,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并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理清思路,探索途径,多调研、多思考、集思广益,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有效载体,确保服务和防控能力齐升。

图片2.png

守初心,坚持问题导向

始终恪守党的初心,密切联系群众。医院分管副院长艾晓辉同志常态化组织召开科主任、党员、群众座谈会,经常深入科室进行调研,收集医技门诊党支部各个科室目前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医技科室检查时流程复杂、现场排长队、候诊时间长、诊疗秩序混乱等看病难、看病繁。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民的健康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艾晓辉同志着眼解决“看病难”的问题,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带领医技门诊党支部书记肖祥书、支部委员刘向阳、呙敏及医务部曾有任部长,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发现医技科室存在管理体系不够健全,工作质量和效率有待提升;事多人少,人员配备不合理;优化就医流程不够到位,硬件设备和信息共享跟不上;岗前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并就如何在影像科、检验科、功能科等医技科室有效地优化检查流程、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展开积极讨论,形成具体防控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图片3.png

找差距,解决自身问题

把“改”字贯穿始终,先找自身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按期整改到位,如做好病房前期准备工作,临床医生和护士做好相关工作、把好关;担架病人实行预约检查,缓解窗口压力;各科室和楼道处张贴醒目的标识,注明送检单的地方和等候地点;抽血检验安排专业的护士进行采血,提高采血效率;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的作用,自助机获取结果的使用率较前提升一倍;加强门诊楼流动巡逻,维持各个检查科室的等候秩序,为患者和医生提供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环境。

图片4.png

抓落实,缓解医患问题

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盯住不放,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如建立预约号源统一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分时段精准预约,并推行、完善微信支付,缩短检查缴费等待时间;科室实行绩效的二次分配,打破了以往的大锅饭的传统,真正体现多劳多得,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提高患者满意度;多次开展协调会(四次党支部、两次院级),加强科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将问题内部消化,减少医患矛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评选党员先锋示范岗,为党员和普通群众树标杆建模范。

为了将特殊时期卫生健康工作做得更好,将主题教活动成效落到实处,医技门诊党支部将继续将服务群众健康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党支部建设,将服务群众、服务患者的意识融入到每一位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日常中去,提高医技科室的工作效率及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改善医技检查科室就诊秩序,减少患者等待时间与往返次数,合理化应用医技科室与病人的宝贵资源,提升群众满意度。不忘健康初心,牢记卫生使命,守护文明邵阳,建设富强中国。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呙敏 刘向阳

编辑:贾星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80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