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JPG

表彰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钟卫军 刘纪新 何雯)9月10日,新邵县庆大会现场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县委大礼堂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成绩,分析了新邵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韶辉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新邵县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集中力量推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教育质量不断提高。2020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692人,较去年增加158人,两位同学分别被北大、清华录取。同时,小学和初中入学率、巩固率均超过国家“两基”标准,位于全市前茅。二是教育形象明显转变。教育管理更加规范、体制更加健全、行风更加清正,教育公信力明显增强,在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中排名全省第一。三是教育投入逐年加大。教育专项经费全面拨付到位,发展保障经费逐年增加,教师工资、人才津贴、乡镇工作津贴等各项待遇足额保障到位。四是办学条件持续改善。2019年,投资3.5亿元,实施项目222个,新建校舍9.3万平方米,塑胶运动场17个,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五是教育改革扎实推进。教育扶贫政策全面落实,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新课程改革、校本课程开发、高效课堂打造、特色学校创建等活动广泛开展,就近入学、划片招生、均衡编班等招生制度改革纵深推进。六是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学校党建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研讨交流、优质课评选、网上晒课等教研教改活动扎实有效,教师队伍活力明显增强,涌现出了全国模范教师刘红丁、省“第一届乡村好校长”曾志权、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何硕阳、“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马丽娅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典型。

陈历贤在分析新邵县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时指出,对标教育现代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新邵县教育工作还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任务仍然艰巨,特别是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比较滞后;二是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三是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仍然任重道远;四是教育体系有待完善;五是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陈历贤还再就加快和提升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新邵县教育工作一是要全面落实教育目标。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二是要全力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基础教育、教研课改、教育信息化建设、维护校园平安、加强督导管理。三是要全心培育教师队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争当人民满意的校长,争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县委书记阳晓华首先对被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邵县近年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从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全县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新突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新活力,教育扶贫工作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教育发展的均衡性、师资配备、队伍建设、教育质量和群众期盼的差距、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要有清醒的认识,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阳晓华强调,新邵教育要为新邵经济发展服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学校要开展生态教育。以师德教育为核心,培养“四有”好老师。特别要注意抓好校长队伍建设,要让懂教育、有情怀,敢担当的人做校长。要大力加强文化校园、文明校园、卫生校园、平安校园、廉洁校园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要让公德教育、禁毒教育走进校园,加快新邵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奋斗精神;要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义务教育要狠抓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要狠抓品牌质量,职业教育要狠抓产教融合;要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弘扬师爱,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新邵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创优发展环境,集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推进新邵教育更高质量、更全面发展,进一步展现新邵教育形象。

会上,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校长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钟卫军 刘纪新 何雯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70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