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帅:初心不改勇担当!厚德善工著华章!

1571970548(1)_副本.jpg

申帅正在检修网络。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屈彤彤)碧云天,黄叶地!资江之畔的这座千年古城处处充满着秋的喜悦,和申帅凝神面对,听他娓娓而谈,如同老友品茗,淡然惬意,不经意间,才发现时光的年轮已悄悄为这个曾经的“追风少年”涂上了谈谈的岁月印迹,增添了一份常人所没有的淡然从容、睿智坚定。

申帅——邵阳移动城区分公司网络支撑中心网络总监,现年38岁,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因出色的工作,先后荣获“湖南移动优秀共产党员”“邵阳移动‘最美移动人’”“邵阳移动抗洪抢险保通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十载,以不平凡的业绩,为自己的青春逐梦征途画上了一道亮丽迷人的彩虹。

弓背霞明剑照霜 秋风走马出咸阳

2009年,申帅研究生毕业,面对中兴、联通等几家通信巨头伸出的橄榄枝,他毅然选择了移动。他传承了家传的军人风纪,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拼搏精神,迅速成长为邵阳移动的精英骨干力量。

在传输专业工作期间,申帅同志负责牵头邵阳移动全市所有基站、专线电路管理及调度工作,网络规划对接的设计、实施工作。在新PTN系统入网时,全市10个地区基站电路同时集中申请开通,周均电路申请达400条以上,由于数据只能晚上制作下发,所以他长期通宵加班,困了只能晚上睡办公室沙发。清早被故障电话叫醒后,又继续处理网络故障。他全程参与和见证了邵阳第一端iBSC、第一端PTN/OTN、第一个4G/5G基站的开通。作为3G/4G/5G时代的见证者,他认为这些付出,就是对公司、对家人、对客户最大的回报。湖南移动GSM17期工程竞赛先进个人、湖南移动第六届传输网技术大比武最佳专业知识奖、湖南移动网络运维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都是对他精湛技术与奉献精神的肯定与认可。

折得一支香在手 无情化作有情来

他是深夜办公室里依然通明的灯光,是通宵伏案熬红的双眼,是爱人温情低唱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是第二天一早轻吻熟睡女儿的脸颊,转头便走的坚毅身影。十年来,他忠于岗位,执着如一,十年来,他刻苦学习,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承诺。“入司10年是一个瞬间,是一段青春,也是一个过程,更是一种磨砺!”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公司处于业务大发展、基站大建设的时期,申帅同志承担了艰巨的基站规划、调试、开通任务。在核心机楼里,他曾创造了一个人一个月成功入网割接9台大型iBSC传输链路的记录;在开站过程中,他跋山涉水、多次受伤,但永远不叫苦、不喊累,永远是工作为先;有时候,由于光缆两端无法对通,只能一个人两头奔走核对,为及时完成任务,他常常中饭、晚饭匆忙扒一口甚至不吃,一忙就到了凌晨。为了赶工作进度,他连续4个月没有回家,母亲与外公同时住院都没来得及回家看望一眼,由于床位紧张,母亲与外公分住两个医院,只有父亲一人两头照顾。心怀愧疚之余,他唯有以“忠孝不能两全”聊以慰藉。

层云亦可开天路 不问时光不问风

自2018年7月调任邵阳移动城区分公司以来,他敢挑担子,圆满完成了邵阳市平安城市、数字城管、金融专线、政务外网、医保专线等一大批政治站位高、时间任务紧、开通难度大的急难险重任务。在2018年省运会、湘商大会、2019年“对接粤港澳”等历次重大通信保障活动中,他提供了“0故障”的可靠网络保障。他带领18人的团队,仅2018年一年就完成超2000条专线建设、近150个小区家宽建设及90余个行政村宽带覆盖。

2018年8月28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邵阳赛区开幕通信保障现场,经过全天紧张的协调与调试,通信应急车所有工作都准备完毕。晚上7:30,开幕式顺利开始,申帅和同事们坚守在通信车旁,不敢有丝毫懈怠。会程过半,人流依旧不减,此时网络指标虽然没有劣化,但他依然坚持围着体育中心走一圈,要亲手把每个角落的信号都测试一遍。走过大半距离,突然左腰腹传来阵阵坠痛,随着每一个步子迈开,疼痛越来越明显,此时边上只有个水泥墩子能平躺稍做缓和。等同事发现赶来,他已经在冰冷的水泥上昏睡了近一个小时,在送往医院急诊的过程中,他还不断在询问保障情况,直到开幕式圆满结束,他才长舒了一口气。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逐梦路上风华正茂!前行之路,向着心中的星辰大海,朝着未来的春暖花开,申帅将用他那平凡但铿锵的步伐走出不平凡的精彩,用执着的汗水凝聚成光彩夺目的明珠!闪耀出夺人眼球的真我风采!!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屈彤彤

编辑:李娟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28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