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描绘乡村振兴最美蓝图


1550542475(1).jpg

美丽武冈。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鄢振辉  王茜霆 肖晓锋)人勤春来早,2月15日,农历猪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个周末,武冈市委、市政府抢抓开年宝贵时间,“多会合一”召开全市2019年开局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乡村振兴的集结号。

在2019年开局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动员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按照中央、省、邵的相关部署要求,围绕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协调行动,描绘出武冈乡村振兴的最美蓝图。

1550542504(1).jpg

浪石古民居。

坚定不移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突出园区建设,支持发展特色园、园中园,推动园区走集约化、特色化、人性化发展路子。要培育经济发展龙头,用好用活“一乡一商会”、“一村一产业扶持基金一致富奔小康产业”政策,争取更多能人回故乡、建家乡、富老乡。武冈按照邵阳市委、市政府“学浙江选产业定小镇促发展”相关要求,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编制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建设规划,稳步推进“一城五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一城五镇”即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五个特色产业小镇。一是利用机场空港优势,整合省级美丽乡村荷塘现有基础,加快发展空港休闲和物流经济,打造以机场连接线为轴线的荷塘空港小镇。二是依托百威啤酒的产业链条,整合武冈卤菜的品牌优势,打造以武冈大道为轴线、连接同保楼街区——百威啤酒生产基地的百威啤酒卤菜小镇。三是依托云山露营公园,整合古山美丽乡村生态优势,打造以云山露营公园为核心的云山休闲小镇。四是连接嗨花弄生态休闲农业园和里仁美丽乡村,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的天子山康养小镇。五是以浪石古名居为核心,深入挖掘民居文化和楹联文化,整合集聚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打造浪石古民居文化旅游小镇。以特色小镇为示范,推动全市乡村旅游的发展。

1550542525(1).jpg

同保楼。

不遗余力抓生态环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要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科学规划、统筹实施、梯次推进,2019年要下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个乡村振兴的“先手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实施“治厕、治水、治污、治垃圾、治空心房、治生产废物”等六大村貌治理工程。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村组公路等。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努力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注重实效抓项目建设,项目是乡村振兴的唯一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锲而不舍抓脱贫攻坚,摆脱不了贫困,乡村振兴就无从谈起。坚持不懈抓人才振兴,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创新机制“聚人才”,突出重点“选人才”。持之以恒抓文明创建,要传承武冈传统文化,培育社会文明新风。

1550542547(1).jpg

云山露营基地。

金猪兆丰年,武冈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已描就。武冈上下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鼓起精气神,打好起步仗,全力抢抓机遇,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武冈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46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