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韬 邓志强)1月11日,记者从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12月5日,全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邵阳市立即行动,于12月10日召开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印发了《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层层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展开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一个月来,全市共有11345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自查安全风险隐患627条,落实整改企业327家;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出动监管执法检查人员7779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3562家次,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352条,责令整改271家次,完成风险隐患整治277处,查办案件13件,有效地预防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2.jpg

副市长李华和(右二)带队检查超市速冻食品分类储存情况。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2018年12月16日至2019年1月7日,邵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华和,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平分别带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和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1.JPG

李华和副市长带队检查农贸市场肉类经营点。

重点突出,注重实效。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坚持全面排查和严格整治相结合、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属地管理和部门指导相结合。范围是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使用单位。重点是对大型肉类和乳制品生产经营集中地、校园及周边“三小”食品经营户、大型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疗机构食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等各类企业主体进行检查。

4.JPG

贺利平(左一)一行在三眼井农贸市场督导肉类食品风险排查工作。

专项行动中,全市食药监系统还结合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检查了肉类经营者的经营资质、合格检验检疫证明和肉品冷冻贮存情况;检查食品“三小”经营户的环境卫生、证照办理、原料采购、食品储存等方面的情况;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功能分区、消防设施设置使用、进销货查验制度等逐一进行了排查。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车间、仓库,通过现场察看、资料查阅和与企业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制度建设、仓储管理、安全生产管控及研发创新等情况。每到一处,都要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督导他们严格依法、规范、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健全质量安全预防长效机制。

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按照属地管理和事权划分,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层层压实责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统筹调度,各县市区食药监管部门和专项行动工作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对排查行动中发现的风险隐患,严格按要求责令生产经营者立即整改,举一反三,派执法人员及时跟进督导整改、依法处理到位。

6.jpg

检查酒类经营企业。

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市食药监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大力度,认真履职,全面排查,依法处理,使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元旦佳节和人大、政协“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有力有效。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韬 邓志强

编辑:李金娟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2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