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WechatIMG323.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 为贯彻学习国务院、省教育厅关于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文件精神,研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长效机制,10月18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研讨会。

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幸勇,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赵雄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潘奇,中国教育学会项目办副主任吴海波为研讨会作专题分享和讲座。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人员代表、培训学校举办者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幸勇在讲话中指出,我省校外培训机构规模庞大、影响深远,同时问题也较多,必须引起重视。针对如何办好校外培训机构,他指出,首先要把握好安全和证照齐全这个底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培训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范化办学是校外培训机构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他提出,培训学校的举办者在办学过程中,要正确把握教育发展的规律,把培训机构纳入到教育事业的体系中来,只有兼顾市场发展的规律和教书育人的规律,才能促进培训教育的良性发展。

幸勇指出,我省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基础较为薄弱,缺乏有效监督,要进行规范化管理,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首先要有责任意识,进一步思考如何进行管理,要敢于承担责任;其次,要有法制意识,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依法行政;第三,要有业务能力,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第四,要有长效机制,今年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是一个阶段性的工作,但推动校外培训机构的良性发展是一项长远的工作,只有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办法,才能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发展。他认为,民办学校的规范化发展,只有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营造出一个学校自觉、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和谐教育生态环境,才能赢得健康、稳定地发展。

赵雄辉在讲话中指出,召开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请大家反映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分析问题、研读政策、交流经验,为湖南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和长远规范发展建言献策。

他指出,培训教育行业是一个受到政府、社会、人民群众关注度很高的行业,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是受到密切关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培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对于培育学生兴趣特长、补差培优,拓展学生综合素质有积极作用,但目前培训机构的规范化管理难度较大。他认为,目前我省的培训教育发展中虽然存在不少问题,但依然有着光明的前景,只有明确培训教育的价值所在,明确培训学校的教书育人目标,积极发挥中小学资源在课后培训中的作用,才能实现校内外共同育人的良性互动。他指出,规范化管理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培训教育的持续发展。

会上,潘奇为会议作题为《校外培训机构政府治理与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吴海波就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全国性调研与分析作分享。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处长刘凯希、邵阳市大祥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顺凯、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民办教育股股长彭争荣就本地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中的问题与经验作分享,娄底和祺文化培训学校校长刘如夷就学校的发展情况作分享。

最后,屈景森为会议作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代表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研讨会上大家反映的问题,省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将进行集中整理和分析,为上级行政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共同促进我省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化管理。

为广泛了解和征集与会代表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和对策,17日晚上,研讨会组织开展了沙龙活动,分行政管理和培训机构两个组,围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来源:新湖南)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颜瑶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18/10/21/6953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