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获得电力”少跑腿 办电用电更便捷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9月20日,记者从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了解到,“获得电力”指标反映的是用电客户获得电力供应的难易程度,包括办电程序环节数、接电时间、费用成本占国民收入比重、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而这4个方面对于客户的意义,就在于客户办电流程更少、接电时限更短、接入成本更合理、享受的供电服务更卓越。

“获得电力”少跑腿 办电用电更便捷

“供电部门太给力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9月16日,位于邵阳市经开区的阳光发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启元高兴地看着一辆辆货车满载着发制品驶出厂区。

今年上半年,阳光发制品在北美等地区销量猛增,产品供不应求。6月初,该公司紧急扩建生产线,本来考虑用电增容从报装到增容需要一个月时间,预计到8月可以投产。没想到邵阳供电公司只用了15天时间就为新车间送上充足的电能。新生产线立即开足马力,提前一个月完成了生产任务。

“提前到货,电力功不可没。为扩大销路赢得了更多的信誉。”陈启元告诉记者,供电服务的高效率提振了公司发展的信心,该公司计划三年之内,再新建年产2000万条XQ顺发高端产品生产线项目建设,预计项目投产后,公司年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

今年,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获得电力”指标提升专项行动,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强监督,推动供电服务从“好用电”的基础满足型向“用好电”的高质量卓越型转变。

“服务一次到位”  客户用电更省心

“供电所来了一次,就把全部业务都办妥当了。”9月11日,邵阳市高铁新城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对坪上供电所的办电效率赞不绝口。

“以前我们给客户办业务,光是勘察、施工、接电就要三支队伍分别办。现在,一支队伍只跑一次就可以办完,节省了客户的时间,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坪上供电所所长肖望中说,传统供电所的运检、营销各自为政,内部流程环节繁琐,人员能力参差不齐,严重影响了服务效率和质量。

坪上供电所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具备生产、营销业务技能的“复合型”员工比例已达 85%。业务技能单一的供电员工变成熟练掌握多项业务技能的“全能”战士,充分满足客户‘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的“一站式”服务需求,让客户能更省心地办理各项业务。

不仅如此,邵阳供电公司还重拳整治23类典型责任性投诉事件,确保客户投诉闭环处理“一次到位”,事事有落实,客户都满意。 今年二季度,邵阳供电公司客户投诉降幅和百万客户投诉指标在省公司系统排名第一。

“一次都不跑”  客户接电更省事

“手机线上‘下单’,供电公司上门办理,可方便了。”位于邵阳市大祥区的富丽华酒店负责人张晓元说,“前段时间既要盯装修,又得准备开业,一想到申请接电就头疼。”

正在焦头烂额的时候,张晓元从“国网湖南电力”服务号的微信推文中得知了可以线上办电的消息。就试着拨打了客户服务电话。供电公司的员工很快就上门看现场、核实手续。 一个星期之后,保证了酒店充足可靠用电。

目前,邵阳供电公司以大数据为支撑,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快速响应客户诉求,提高客户办电和故障抢修等工作效率。居民低压报装接电一次申请专人服务,一份合同限时办理,确保流程更精简、时限更短、成本更合理。

“电力客户可以通过 95598 服务电话、‘国网湖南电力’微信服务号等多种“指尖服务”渠道提出用电需求。”邵阳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岳涛介绍,客户只要指尖一划,业务自助办理、扫码线上交费,各项业务轻松办理。

强大的线上电子服务渠道、线下业务深度融合机制、服务数据的全方位应用,以及面向客户的服务资源统一调度和分级运营体系,是提升“获得电力”指标的有力支撑。有数据显示,该公司“国网湖南电力”微信服务号绑定数突破28万,线上交费率达68.12%,较年初增长11个百分点。

邵阳供电公司还大力开展“党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电力共产党员服务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医院、乡村,扎实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上门办理残障人士用电报装业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提供创新创效、改进客户体验等增值服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最多跑一次”  企业办电更省力

“接电速度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红通通电器公司今年7月初入驻邵阳县经开区,申请了用电增容服务。不到半个月,邵阳县供电公司就完成了全部施工,顺利送电。

过去,小微企业申请业扩报装业务时,平均要往返供电营业厅 3 至 5 次。现在高压新装客户通过在线提交营业执照等有效证件实现“一证预约”,低压新装客户通过在线提交身份证明实现“一证受理”。在从报装、 到客户经理上门、再到接电的过程,比预计提前一个多月的时间。

“不仅办事效率快,而且还帮我们考虑了投资成本。”更让黎列兵如释重负的是,申请用电的时候,正赶上邵阳供电公司启动了“获得电力”指标提升专项行动。把10 千伏电压等级供电的容量从 50 千瓦上调到了 140 千瓦,用电需求在50千瓦到140千瓦间的客户省去了10千伏高压设备投资,后期维护也全部由供电公司承担。

黎列兵算了一笔账,这个惠民举措帮他省下了40多万元的电源建设投资。以邵阳市 2017 年客户报装接电户数测算,这项举措可累计为客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5.1亿元。

2018年1月,邵阳供电公司“经开区供电服务中心”正式开张营业。“内转外不转”服务模式,全过程协助重要客户进行办电接电等一揽子事务。小微企业业扩报装送电时间从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减到29个工作日。

邵阳供电公司“获得电力”指标服务提升专项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成为很多小微企业发展的坚强支撑,受益的企业越来越多。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18/09/20/4792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