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邵阳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彭颖异)6月24日,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期两天的医务人员职业礼仪规范化培训圆满结束,全院职工分批次参训。

培训现场。
据悉,该院于6月5日出台“两降两优两提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降外出就医人次、降患者等候时长,优化就医环境、优化服务态度,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六大目标展开,通过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压实考核责任,全方位破解群众就医难点。全员礼仪培训,正是落实方案中服务态度提质、医务人员礼仪培训全覆盖的具体举措。
培训特邀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高级礼仪培训师赵清清,以《二医有礼 卓越有光》为主题展开授课。采用现场示范、实操纠错、互动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临床工作实际,从服务意识塑造、职业形象打造、言行仪态规范等方面,系统讲解医护服务礼仪细则。通过将抽象的礼仪标准转化为可操作、可落地的服务细节,内容直观实用,现场氛围热烈。
院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文静在讲话中指出,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严守培训纪律,系统掌握优质服务理念与职业礼仪规范;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仪容仪表、接诊接待、医患沟通、窗口服务、人文关怀等礼仪标准贯穿诊疗全过程,同时各科室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固化服务规范,推动优质礼仪服务常态长效落地。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对规范服务行为、提升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将继续紧扣“两降两优两提高”实施方案,深耕服务细节、补齐服务弱项、厚植人文服务温度,持续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整体服务品质,推动医院行风建设与服务提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擦亮公立医院为民服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彭颖异
编辑:谭卫丰
本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