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守科教兴院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
2020-09-11 10:26:22 字号: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守科教兴院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91110043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贻贵 姚罡 刘奕)9月9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2019—2020年度科研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19-2020年度科研教学工作,表彰奖励在科教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院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科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科教兴院、科教强院的浓厚氛围。

大会开始前,全科学员表演了小合唱《爱的奉献》,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911100436.png

颁奖现场。

会议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端阳主持。表彰大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双庆翠作了2019年科教工作总结汇报,院党委副书记李均祥宣读了优秀实习带教科室、优秀实习带教老师、优秀教师、全科优秀带教科室、全科优秀教学管理者、全科优秀指导老师、全科优秀带教老师、2019年教学改革立项奖、2019年度科研立项奖和2019年学术论文奖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随后,儿科作为获奖科室代表分享了带教工作经验。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积极落实科技兴院方针,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强化激励机制,在全院营造了克难奋进、敢于创新的良好科教工作氛围。2019年,在科研工作方面,发表学术论文42篇,其中SCI2篇,核心期刊2篇。成功申报省级科研立项5项,其中省教育厅3项,省自科基金1项,省卫健委1项,院级科研立项14项。

在教学培训方面,强力推进住培基地创建,大力促进科研教学工作,住培基地高分通过评审,科研教学体系逐步完善;临床实验室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与桂林医学院联合培养医学研究生按计划正在进行中。

院党委书记廖旭才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向在科教工作中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院医、教、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转变角色,明确职责,尽快提高科研教学的技能和方法,争做医学教育的传承者和引领者,医学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创新者;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把德育作为医学人才培养的首要内容,引导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要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争创高层次科研成果,持续深入推进科研工作开展。

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就医院如何进一步做好医学生临床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科学制定人才建设规划,引进与培养并举,不断充实临床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的结构,稳定骨干教师队伍,造就拔尖人才。要加强教师科研能力建设,补齐科研短板,尽早实现国家基金项目和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的突破;要加强对临床教师的管理与人文关怀,规范和加强教学管理,开展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输送合格的医疗卫生人才;要有大局观念、整体观念,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资源等方面深入开展院校合作,共建共享共用,促进共同发展、和谐发展。要确立科教兴院的方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切实加强医院的科教工作,让科教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