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共青团中央教育扶贫研究课题组成员来到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教育扶贫调研
2020-07-26 19:42:46 字号:

共青团中央教育扶贫研究课题组成员来到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教育扶贫调研

微信截图_20200726141713.png

李峻教授一行来到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教育扶贫调研。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易小邑)7月25日,共青团中央教育扶贫研究课题组成员南京邮电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金凤翱翔”暑期实践团队李峻教授一行来到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教育扶贫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广耀,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宗斌陪同调研。开展此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有效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实现全面同步奔小康。

李峻教授一行深入校园,实地察看了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并仔细询问了学校办学规模、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广耀从扶贫模式、机制体制、保障措施以及创新举措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讲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情况及资助方式(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方面的情况和该校多年来开展科教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向调研组反映了学校贫困生多,而国家政策性资助覆盖面过小,仍有相当一部分贫困学生得不到政策性资助等问题,强调扶贫要扶智,但扶贫更要扶志。

李峻教授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开展科教扶贫工作的做法、经验、体会等,并就新时代科教扶贫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新需求。他承诺将湘中幼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中的困难,特别是国家助学金覆盖面过小的问题,向团中央教育扶贫课题组反馈,争取通过课题组向党中央、国务院反映,争取国家政策的支持,加大对湘西南地区高校贫困学生资助的力度,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能够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性资助。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易小邑

编辑:罗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