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整合优质资源 增强造血功能——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隆回高平镇卫生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
2020-07-13 20:05:45 字号:

整合优质资源 增强造血功能——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隆回高平镇卫生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 通讯员 陈红云申伟红 曾文 胡方) 7月10日上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隆回县高平镇卫生院医联体合作启动仪式在高平镇卫生院举行。

微信截图_20200713200957.png

启动仪式现场。

高平镇地处新化、新邵、隆回三县交界处,距隆回县城72公里,辖35个行政村(居)、人口87000余人,该镇卫生院共开设病床80余张,现有医务工作人员72名,设有内、外、骨伤科等专业科室。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隆回县高平镇卫生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为当地群众的健康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713201028.png

指导现场。

医联体建立后,将建立双向转诊“直通车”,严格按照国家医改目标要求实施急慢分流、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充分发挥邵阳学院附属二医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以高平卫生院为枢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降低诊疗费用,建立绿色通道,切实为群众带来获得感和满足感。

与此同时,邵阳学院附属二医院将加强对高平镇卫生院的人才培养,将组织专家下沉到高平镇卫生院开展业务传帮带,对相关科室进行查房会诊、病例讨论等技术指导,实行面对面带教模式,指导该院规范诊疗流程。高平镇卫生院每个月将定期选派医务人员到邵阳学院附属二医院参加全科医生和专业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该院医务人员的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区域内的百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陈红云 申伟红 曾文 胡方

编辑:罗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