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邵阳职院:退役不褪色 大学校园再踏新征程
2020-07-07 16:30:58 字号:

邵阳职院:退役不褪色 大学校园再踏新征程

543654.png

开学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蒋隆)7月4日,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各院系举行,因疫情防控延期三个月的2019级退役军人新生如愿走进大学校园。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段雪梅,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廖红战以及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

“今天,我们终于迈进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校园,经历绿色军营庄严洗礼的我们,将在大学的殿堂里焕发出新的活力。”退役军人学生王江政十分珍惜这次走进校园提升自我的机会,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校园学习过程中,将广泛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刻苦钻研专业技能,不断拓展知识视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力求全面发展,让自己成为一个适应社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在电梯工程学院的开学典礼上,廖红战以一名老班长的身份勉励广大退役军人学员,在知识里前行,在学习中提升。廖红战指出,广大退役军人赶上了好时代,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高度重视,希望学员们一如既往地保持军人本色,保持军人作风,沉下来潜心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文化水平和职业技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段雪梅表示,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原本应在三月份入学的退役军人学生推迟到今天才正式入校,但是大家的学习不会耽误,学院在线上线下均制定了详细合理的课程安排,切实保障学习不受影响。近年来国家对于技术工人越来越重视,出台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从社会地位、政治地位、经济待遇等方面予以提升,只要扎实学好技能,未来前景可期,一定大有可为。

段雪梅寄语广大退役军人学员,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退役不褪色,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充分利用为期三年的大学时光,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刻苦学习专业技能,把自己塑造成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有用之才。

据悉,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是邵阳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2019年11月面向退役军人扩招工作启动以来,2000余名退役军人报名,经过适应性测试,1300余名退役军人被录取,招生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温世苗 蒋隆

编辑:贾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