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贫困村红薯粉丝和红薯片滞销 寻求爱心人士购买
2019-11-27 09:28:41 字号:

隆回贫困村红薯粉丝和红薯片滞销 寻求爱心人士购买

IMG_873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鸭田镇寨李村红薯片。

QQ图片20191126233742_副本_副本.png

红薯粉丝。

IMG_877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客商购买红薯片。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11月26日,笔者在隆回县鸭田镇寨李村走访贫困户时,看到每户都晒了红薯片和红薯粉丝,离开时每户都求笔者帮忙卖红薯粉丝和红薯片。

鸭田镇寨李村全村现有人口1859人,共有建档立卡148户,514人。已脱贫143户502人。

寨李村产业以水稻和红薯为主,红薯年产量达100万斤,家家户户加工红薯粉丝和红薯片。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中医视红薯为良药。

该村成立了亲甜红薯合作社,每年生产红薯粉丝和红薯片达2万斤左右,大部分贫困户指望出售红薯粉丝和红薯片脱贫。

寨李村11组村民刘秋秀为了卖掉红薯粉丝和红薯片,特意到县城上门推销。笔者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卖红薯片信息后,立即有两人认购了15斤红薯片。

红薯片和红薯粉丝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喜欢吃红薯片和红薯粉丝的爱心人士,可联系13467398161(卢璇)、13574985230(罗忠明),助寨李村的村民圆脱贫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罗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