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全过程
2019-10-15 17:19:03 字号:

??12.png

在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刘美丽)10月11日,一场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鲜明主题的朗诵比赛,在邵阳职院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来自学院各院系部12支代表队的40多名选手饱含深情。质朴的语言,铿锵的节奏,浓郁的爱党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整个比赛现场处处洋溢着爱国主义精神的光芒。

本次朗诵比赛,是邵阳职院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系列活动其中的一个细小环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邵阳职院各级党组织,密切联系高校工作实际,因势利导,有的放矢,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各环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在校大学生,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加深使命初心感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学子心中牢牢扎根。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同时也是高校思政课程的重要内容。邵阳职院党委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思考如何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整个主题教育各环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当代大学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传承者和接班人,是未来国家建设发展的主力军,除了利用思政课堂进行理论灌输,还必须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主题活动,让身临其境的学子处处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感染,同频共振引发广大师生心理上的共鸣。

学院通过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升旗仪式、文艺晚会、朗诵比赛、志愿者公益活动、大学生暑期支教、组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主题活动,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活动各环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而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唱响校园的主旋律,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强大力量。

来源:邵阳站

作者:温世苗 刘美丽

编辑:罗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