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邵陈家坊镇电影下乡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2019-06-20 10:12:22 字号:

b8db2d74-6c5a-40e6-b439-03f77c8b44fb.jpg

放映员王喜和在做放映前的准备工作。

88c476d5-59b0-473c-9606-9ba0a4c3b477.jpg

影片《古道西风》中的一镜头。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6月19日晚,新邵县陈家坊镇电影放映员王喜和来到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东江村为村民免费放映电影。当晚放映《古道西风》和《十八洞村》两部精彩影片点燃了村民们的激情和热情,原本寂静的村庄逐渐热闹起来,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如今党和政府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放映员每年都要到各村放映几场电影,每次听说村里放电影,一到傍晚,男女老少们就陆续来到现场,孩子们搬着自家的小凳子坐在前排,老人们则是早早占好了位置,等待着电影的放映。”放映现场,该村一位杨姓古稀老人感慨道。

此次到各村巡回放映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借助光影形式追寻和展示70年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当晚在该村放映的优秀国产影片《古道西风》是邵阳本地作家屈国新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故事和人物都来自邵阳,取景地也主要在邵阳。内容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为了成功攻下芷江机场,在湖南邵阳地区疯狂地筹钱、筹粮和抓捕劳工,为了对抗日本人,以龚大哥为首的挑夫队秘密将一笔重要资金转运至洪江,在雪峰山上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故事......

“我从事电影放映工作已有35年,不管寒冬酷暑,只要有放映任务,我都会按时到达放映地点为群众免费放映电影。”电影放映员王喜和说,他主要负责该镇壕塘片段的放映工作,全镇每年共放映电影760余场次,每次电影放映前,他总是先将事先准备的有关禁毒教育、环境卫生、社会公德教育等一系列宣传短片向广大群众进行播放,深受百姓们的欢迎。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志坚

编辑:唐婧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