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顺着货车掉落的煤渣,交警连带查出八项违法行为
2019-01-17 08:40:22 字号:

顺着货车掉落的煤渣,交警连带查出八项违法行为

1547696303(1).png

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艾百生 伍娟)1月10日,在衡邵高速邵阳境内,一辆正在行驶的满载煤炭的货车一路掉落煤渣,最终被高速交警拦截,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货车驾驶人系八项违法行为,真是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抛之脑后。当天上午9时许,省高警局邵阳支队邵东大队民警在杨桥收费站开展“百日安全会战”专项行动时,一辆车牌为湘L9XXXX号的重型自卸货车车尾箱不停的有黑色颗粒状的东西掉下来,为避免给后面通行的车辆造成麻烦,民警马上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胡某某打开车门时,民警立马发现胡某某未系安全带,随后民警对胡某某的相关证件手续进行检查时,发现胡某某为C1驾驶证且还在扣留期间,系准驾不符和驾驶证在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不仅如此,该车还未年检和未购买保险。查看车尾箱时,发现货车不仅右后侧下面的一货箱扣子已经损坏,且车尾灯不亮、无防撞杆、未粘贴车身反光标识。

经询问,胡某某称煤炭运载过程中,因右后侧一轮胎爆胎,导致煤炭重心偏移,将货车车厢扣撞坏,想着即将到达目的地,在简单用铁丝扎上后,继续行驶。虽然清楚自己准驾不符,车子防护杆掉落,尾灯不亮,未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等等,这些对道路安全通行存在严重的隐患,为了多赚点钱,依旧心存侥幸,开车上路行驶。

民警对胡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按规定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粘贴车身反光标识,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七项违法行为合计罚款1850元,驾驶证记17分,行政拘留15日;对其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强制保险,按照机动车第三者责任最低额限应缴纳保险费的两倍罚款。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