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武冈:扶持特色种养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2018-11-22 10:44:56 字号:

武冈:扶持特色种养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武冈市特色“种+养”,让贫困户“见单点菜”,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产业。

蔬菜种植。

温氏养鸡。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朱舟洲)今年武冈市制定了生猪养殖、禽类养殖、牛羊养殖、蔬菜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药材种植、林业种植、农产品加工业和手工业、其他特色种植养殖等贫困户自主经营奖补项目明细“菜单”,让贫困户“见单点菜”,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产业。

今年来,武冈市推进的蔬菜种植、中药材种植、铜鹅养殖、温氏养鸡、生猪养殖等重点扶贫产业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23亿元,带动贫困户4941户共16104人增收2400余万元,实现了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自主经营奖补项目全覆盖。不仅如此,武冈还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围绕扶贫主导产业,结合政策扶持,打造了一批成规模的生产基地。

目前,武冈市共有20家省、市级别龙头企业、271家专业合作社在300个有贫困人口的自然村中建成粮油、特色种养、中药材、茶叶、果蔬、休闲与乡村旅游等500多个产业基地,为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致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舟洲

编辑:戴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