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邮储银行城步县支行金融精准扶贫出实效
2018-10-19 15:58:21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昌稳  马炜萍  袁玉芬)10月18日,邮储银行城步县支行行长刘逸带领该行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城步县丹口镇龙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其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悉,这已是该行今年来第八次深入龙寨村开展访慰问工作。

“非常感谢县政府和邮储银行对我的帮助。”龙寨村贫困户杨双刚说道,2018年上半年,邮储银行城步县支行结对帮扶人员多次深入其家宣传政策、了解情况,为其提供结对帮扶,并捐款4400元,帮他解困脱贫。

龙寨村位于城步县城西南距城步县城18公里,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共计250人。2015年,在城步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下,邮储银行城步县支行开始对口帮扶该村贫困户脱贫。该行成立了村贫困人口减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党员、职工结对帮扶58户建卡贫困户,与每户签订承诺书,带着真情、真心,做到真管、真帮确保帮扶有计划、有目标。

三年多来,该行通过“结对帮扶、综治帮扶、智力帮扶、资金扶贫、产业帮扶”等五大举措,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实效。2015-2017年该行帮助龙寨村脱贫共49户,人数226人,助力龙寨村建立投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预计为村集体经济带来4万元的收入,协助建设该村村级文化广场,蓝球场为贫困村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帮助村民解决出行不便的难题,协助做好村道、组道建设。

邮储银行城步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逸表示;“邮政银行城步县支行将继续站在精准扶贫工作的一线,除了让贫困户真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外,还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彻底帮助贫困户脱贫。”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