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邵阳籍旅美画家李自健为启蒙恩师策划举办师生画展
2018-10-16 15:56:29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015170501.jpg

李自健与恩师陈西川商量画展事项。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朱国强 李健)10月14日,邵阳籍著名旅美画家李自健来到启蒙恩师邵阳市著名老画家陈西川家,一起交流商讨今年12月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举办的“陈西川和他的学生们”师生画展相关事宜。

陈西川是我国著名的美术教育家,上世纪五十年代,先后在鲁迅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学习。毕业后,他分配在内蒙古师范学院任教。随后,陈西川回到家乡,在市文化馆从事美术辅导工作,辛勤耕耘五十余年。他倾注心血培育、帮助的成千上万艺术学子,许多都成了艺术领域的佼佼者,而李自健是这成千上万的学生中最早、最具影响的一位。

“老师将其毕生的心血与无私的爱倾注在学子们身上,他不仅传授学生正统而扎实的素描基本功,而且还免收贫困学生的学费,同时用他那刚正、善良的人格深刻影响、造就了无数艺术人才。”李自健动情地说,今年12月13日是恩师陈西川老师90岁生日,为传承发展“尊师重教”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决定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为老师策划举办“陈西川与他的学生们”师生画展,发布《陈西川传略》与《陈西川师生作品集》大型画册,以这种方式回报老师的辛勤教育和培养。

据了解,此次师生画展规模空前,共设五大展厅,将展出陈西川和贾方舟、李自健、刘人岛等学生的作品数百件,展览从12月1日持续至12月23日。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