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 爱在吴家
2018-10-16 08:01:54 字号:

QQ??20181015173223.jpg

志愿者帮扶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10月14日,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分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志愿者再次来到该公司帮扶联点村——龙溪铺镇吴家村,开展为该村贫困户周珍莲献爱心活动。

周珍莲系吴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身患有智力障碍,去年因摔了一跤造成全身瘫痪,无任何劳动能力。加之老公早亡,三个女儿,一个远嫁他乡,两个尚未成年,一家老小仅靠政府发放的补贴勉强度日。该公司在走访时看到她家徒四壁,卧室里就一张破床,周珍莲的吃喝拉撒就在那张床上。女儿睡的床还是用两根长凳,上面铺上一块木板搭建而成。整个家里再也没有其他家具,生活十分困难。

得知情况后,该公司党委迅速召开会议,号召公司志愿者们为周捐献爱心。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为周带去床、床垫、被褥、衣柜、桌子、凳子、碗筷等家具和生活用品,并帮助她把家具全部安装到位,该公司党委书记还细心地为她把被子铺好。当看到周家周围垃圾成堆,志愿者们又拿起工具,帮助她家将房前屋后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和焚烧。

“电力公司的员工个个都是好样的!真正是用爱心点燃希望,让弱者不再孤单,确实是以实际行动将帮助送给需要的人。”三个小时后,当看到周家焕然一新,吴家村村干部及周围群众纷纷对新邵公司志愿者们发出赞叹。

据悉,近年来,新邵公司将扶贫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力争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实现今年整体脱贫摘帽。该公司上下同心,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成立扶贫工作小组,派驻专人进行驻村帮扶,定期组织走访,开展与贫苦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聊家常活动,了解各贫困户实际困难,宣传扶贫政策,制订帮扶措施,切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帮助贫困户提升信心,助力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