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杨成仕:点滴孝亲善举谱写了爱的赞歌
2018-09-21 16:54:04 字号:

907fb138-1eaa-488b-99c4-0b4e055743ad.jpg

获奖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 廖廷龙)9月20日,笔者在城步白毛坪乡中学见到了从省城载誉归来的杨成仕,他腼腆的说:“我的事迹不优秀,没想到能评为湖南省最美孝心少年,这全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荣誉属于过去,未来我将更加努力。”

“我把学校的饭攒下来,带回家给奶奶炒着吃。”每当有人问起攒饭一事,城步县白毛坪乡初级中学109班学生14岁少年杨成仕一直都是这么回答的,毫不避讳。这个顽强的少年历经磨难,却始终和命运抗争,刻苦学习、孝亲敬老,用自己的孝亲善举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赢得了人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杨成仕学习很用功,每门功课都很优秀,一直排在年级的前10名之内(年级共110个学生)。为了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学习,祖孙三人租住在学校旁边一间简陋的民房中,周五放学就一同回去自己家。早餐、晚餐在租房吃饭,几块土豆、几片萝卜干就是祖孙三人的下饭菜,日子过着紧巴巴的。偶尔奶奶也去街上买几块豆腐,当做“打牙祭”,改善改善一下伙食,那是两个孩子最开心的时候。

当旁人问及杨成仕为什么要去干活?他说:“我奶奶身体不好,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奶奶就少一点辛苦。”朴实的话语无不透露着孩子对奶奶的孝顺和关爱。

杨成仕以自己幼稚的点滴孝亲善举感动着这山里的每一个人,他要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努力践行自己的诺言。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