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跨省免费旅游掉陷阱 长铁警方解救被“控制”男子
2018-08-23 22:04:32 字号:

QQ??20180823145602.jpg

男子当时在车上发给他父母求助的照片。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罗颜)“感谢你们帮我们找回了儿子……谢谢!谢谢!”8月15日23时33分,历经4个多小时的车程,江西宜春邓先生一行终于赶到了邵阳北站派出所,接回了“失踪”好几天的儿子邓鹏飞(化名)。

 几天前,22岁的江西小伙邓鹏飞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兄弟”,邀请他到怀化玩。家中待业的邓鹏飞一听到“包吃包住”高兴坏了,跟家人招呼也没打,带着仅有的100元、手机、充电器,拿着“兄弟”帮忙订的车票就从宜春来到了怀化。好吃好喝招待后,这位“兄弟”开始“说正事”了,提出要邓鹏飞一起到邵阳开奶茶店。邓鹏飞诧异不已,摸着兜里不到100块的零钱,不禁开始思索这个“开奶茶店”的真实性,下意识的推脱说没钱,不想这位包吃包住的“兄弟”突然翻了脸,并出言恐吓,吓得他只得答应去邵阳。在得知8月15日晚上从怀化南坐高铁去邵阳北,还指派了一名男子全程“陪护”后,邓鹏飞想方设法偷偷用手机给自己的父母发微信求助,称自己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听闻孩子有危险,邓父一行立即火急火燎地驱车前往怀化。上车后的邓鹏飞趁着“同行人”上厕所的空档,将车票信息与自己的座位拍照发给了父亲。不巧的是,当邓父赶到怀化南站派出所报完警,列车已经发出,怀化南站派出所即刻联系邵阳北站派出所请求协助。

当天20时25分,邵阳北所所长带领民警在出站口接到被“控制”的邓鹏飞,并将其带回派出所稍事休息,随后通知其父母人已平安。得知儿子已脱离危险的邓父悬在嗓子眼儿的心终于落回原处,恨不得立马能从怀化赶到邵阳。在了解情况时,邓鹏飞沉默不语,只是一心等待家人。经过民警多方沟通,他才断断续续将事情原委道出。据其称,同行的人可能发觉他已经报了警,便没有下车……23时33分,邓父一行终于赶到邵阳北站派出所,见到了几个小时前还身处险境的儿子邓鹏飞,忙不迭地对民警道谢。

民警提示:不要轻信网友的免费旅游邀请,更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接受邀约,一旦发现不对劲,立即报警求助。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