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绥宁县举办荷花节助力乡村旅游
2018-07-30 10:25:57 字号:

绥宁县举办荷花节。

文艺汇演。

现场表演精彩纷呈。

游客在插柳荷塘游玩赏花。

捐赠现场。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杨亚林)“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盛夏七月,荷香醉人。7月28日至29日,绥宁县插柳荷花节在该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火热举行。5000多名游客慕名而来,观看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参与趣味十足的民俗比赛,品尝独特的苗家风味小吃,欣赏争奇斗艳的荷花美景。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蒋科荣出席活动开幕式。

国家级贫困村插柳村是以苗族为主的村寨。2015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对口帮扶该村。据悉,举办荷花节,目的是搭建起“农业+旅游+扶贫”平台,让荷花成为推动插柳村域经济发展、百姓发家致富的又一重要引擎。

帮扶3年多来,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学术、科研等优势,量身打造扶贫规划,从多方面实施扶贫项目。先后创建了由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文化广场和艺术客栈等组成中国·插柳文化艺术园,完善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成了500亩太空莲基地和3000多亩的蔬菜、油茶基地,成立了村文艺队,成功探索出了以艺术写生、文化观光、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为重点的精准扶贫模式。插柳已成为全省重要的写生基地、乡村旅游目的地、绿色农产品供应地,获评“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当地百姓乘势实现了脱贫致富。

美丽插柳,“荷”你有约。开幕式上,湖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们和插柳苗寨村民们一起为广大游客带来了文艺演出。活动期间,学校和村里还举行了农博会、游园会和 “共话家庭教育·传承文明家风”主题论坛等活动。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湖南师范大学为插柳村募捐了价值5.6万元的儿童安全书包、彩铅和书籍。此外,通过省工商联牵线,步步高集团、大汉控股集团分别向插柳村捐赠50万元,湖南金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荷塘养殖小龙虾产业项目资金100万元。

“这里景色美丽、风情独特、产业兴旺、艺术气息浓厚,值得一游!”来自县城的杨先生带着家人来插柳村过节赏荷度周末,玩得很开心。他还买了些莲子、酸菜等农产品带回家。

“游客多了,我们农家的土货更好卖了!”插柳村9组的杨紫香和10多位村民一边剥莲子,一边卖莲子,忙得不可开交。28日当天,他们就卖出莲子120多斤,收入1200多元。蜂蜜、青钱柳茶、酸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也受到游客追捧。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