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预告|【遗范高标·邵阳已故书坛名家遗墨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邵阳美术强市建设,经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同意,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和邵阳市文联定于今年9月下旬至10月底在市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邵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暨“美丽邵阳我的家”邵阳市第二届美术节系列活动。其中备受广大书法爱好者期待的书法联展之一——【遗范高标·邵阳已故书坛名家遗墨展】预告如下,后附本次展览部分作品欣赏。

一、展览总称

“美丽邵阳我的家”邵阳市美术书法摄影家联展作品展览

二、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

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邵阳市美术家协会

邵阳市书法家协会

邵阳市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

邵阳市松坡图书馆

邵阳市宝庆艺术馆

邵阳市菩提书画院

三、展览预告

遗范高标·邵阳已故书坛名家遗墨展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22日

展览地点:邵阳市宝庆艺术馆(宝庆山庄后门前50米宝庆府邸旁)

策展人:蒋绍情

【书法家简介】



胡毅 ,本名胡小红,1960年生,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湘乡市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企业管理研究生。曾任职湖南省建四公司中学教师、团委干事、党委秘书、团委书记、党委宣传部长、分公司经理兼书记、公司副总经理,邵阳市文联主席。具有经济师和高级政工师职称。八岁始学书,得李耘耕、沈忱两位先生指教;1979年又先后受到李长路、沈鹏等书法名家点拨。1985年荣获“湖南书法大赛”二等奖。作品参加历次省、市展览和获奖,入选多部作品集。传略被收入辞典。曾任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邵阳市政协委员。于2003年9月9日因公殉职。




【书法家简介】



王琪,新邵人,(1939-2014)邵阳学院中文系教授,中国写作学会会员、中国写作学会湖南省分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古典文学学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首届会员、邵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阳市楹联学会副会长、邵阳诗词协会副会长。





【书法家简介】



吴忠根,江西进贤人,1963年~2010年。

他先后供职于省建四公司,市卫生防疫站,共青团邵阳市委,政协邵阳市委,获第七届湖南省青年自学成才奖,第三届“湖南十大青年书法家”称号,曾任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邵阳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书法界》执行主编等。

他爱好书法、平面设计和摄影,作品曾获全国首届公务员书法大赛三等奖,全国首届青年书法大赛书法一等奖,全国首届人防美术书法摄影大赛书法一等奖,湖南省第七届广告包装标志设计大赛银奖,邵阳市第四届“五个一工程奖”书法一等奖;入选庆祝建党85周年全国书法展,第三届全国获奖书法家提名展,中日百人书法展,中韩书法交流展,2000年湖南设计展等。他的各类作品还多次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深圳特区报、书法、书法导报、现代书法等数十家报刊。




【书法家简介】



王汉余,国家二级演员,斋号戏墨居,梅山蛮子,生于一九五五年,卒于二00一年,享年四十六岁,英年早逝。1996年曾获得湖南省戏剧表演芙蓉奖(最高奖),著名的书法家和戏剧表演艺术家。

社团入职:

生前系:国际书画艺术拓展中心理事、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香港世界著名艺术家联合会艺术总监、日本东京书画院特聘院士、中国剧协湖南分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邵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邵阳市政协委员、邵阳市文联委员、邵阳市民进会员等。

获奖情况:

王汉余在近三十年的学书生涯里,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和参加国展、省展、市展,并在国内外多次大赛大展中,获得金奖、银奖、特等奖、一等奖五十多次,其中:

1981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六十周年展览”

1983年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中日书法艺术交流展览”

1983年入展中国书协和日本刻字协会联合举办“第二次日本刻字展览”

1992年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第四届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1995年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书坛新人新作展”

1997年参加在桂林举办的“和平杯国际书画大赛获金奖”

1998年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第九届中日友好自咏诗书法交流展”

1998年参加中国书协在郑州举办“全国隶书学术讨论会”和“全国隶书作品展”

1998年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华民族艺术杯书画大赛获金奖”

2001年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全国书画展”

入编书籍:

王汉余的艺术简历和作品分别被收录和刊载于如下书籍:

《中国当代书法家辞典》《当代书法家艺术大成》《中国书画家名人录》《中国当代青年书法家艺术鉴赏》《国际现代书法集》《中日书法作品汇观》《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中国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集》《中国美术年鉴》等多部大型辞书及作品结集中。

刻录碑林:

四川李白碑林、大足碑林、韩国碑林等多处有他作品刻石入碑。




来源:宝庆艺术馆

作者:宝庆艺术馆

编辑:李娟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