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新闻发布会在邵阳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13200738.jpg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新闻发布会在邵阳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13200753.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戴瑾昕)9月13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成年组)邵阳执委会、邵阳市政府新闻办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发布会由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化平主持。

金色九月,硕果飘香,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经过21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于9月11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运动会(成年组)共设十四个比赛项目(即篮球、男子足球、网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高尔夫球、武术、自行车、龙舟、健身球、登山、游泳、桥牌),为历届省运会成年组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共产生金牌101枚,创下了我省省运会纪录。本届运动会(成年组)共14个代表团2362名运动员参赛,经过21天激烈角逐,其中,长沙代表团以46金、30银、23铜和团体总分890分的优异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团体总分榜双榜首;邵阳代表团以7金、19银、16铜和团体总分470分的良好成绩位居金牌榜第五名和团体总分榜第二名,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比赛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承办本届运动会是邵阳的一件大事、喜事。为办好省运会,邵阳市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实现“全方位、全媒体、立体式、高密度宣传”。集中开展了“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职工万人长跑赛、邵阳市首届市民手机摄影大赛、宝庆群艺汇等六大主题宣传活动,并部署了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观赛等主题志愿服务劝导及宣传教育行动。

省十三运会(成年组)是邵阳市首次承办的省级综合性体育盛会,结束了邵阳没有举办过省运会的历史。为加强省十三运会的组织领导,邵阳筹委会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顾问、市长任主任、市委副书记任常务副主任的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邵阳执行委员会,高规格统筹推进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市委常委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省运会工作事项,担任各工作部门部长的市级领导将省运会事项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发现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指挥调度,执委会按照“统一协调、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原则,建立目标责任机制、督促检查机制、激励追责机制,做到整个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方案、有措施,每一项具体工作有分工、有责任、有检查、有落实。在省运会筹备期间,邵阳市还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现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健康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推进邵阳高质量发展。

近四年来,邵阳市以承办省运会为契机,不断加大体育场馆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克服重重困难,与时间赛跑,向项目攻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场馆建设。在省运会开幕之前,如期完成了各比赛场馆建设和提质改造任务,高规格、现代化的比赛场馆成为本届省运会的一大亮点。本届运动会(成年组),市体育中心共承办了开赛仪式和篮球、男子足球、气排球、羽毛球、游泳五个项目的比赛,发挥了主赛场作用,全面展现出市体育中心规模较大、规格较高、布局较优、功能较全的特点,通过本届省运会的全面检验,我市一批体育场馆设施均符合省运会比赛要求,标志着我市体育场馆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届省运会(成年组)期间,邵阳执委会审定的一个安保总体方案和三十多个子方案,在十几个单位、部门协同参与实施下,全部落实到位,圆满实现了不出一起安全事故的目标。

本届省运会(成年组)倡导“节俭办赛、绿色省运”理念,赛事服务工作做到了精心、精准、优质。邵阳各级各部门将省运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300名志愿者分布到各比赛场馆、接待宾馆以及市区重要交通路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为省运会服务。针对广大人民群众观赛的需求,除开赛仪式和男篮决赛因座位有限需凭票入场外,较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本届运动会(成年组)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充分发扬了团结奋进、敢于挑战、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充分彰显了邵阳的发展成果、城市形象和综合实力,呈现出全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赛事水平不断提高的大好形势,更为邵阳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 

邵阳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李金娟

本文为邵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y.rednet.cn/content/2018/09/14/4592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
  • 公告
  • 湖南
  • 区县
  • 社会
  • 要闻
  • 政务
  • 企业
  • 房产
  • 旅游
  • 汽车
  • 文化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教育
  • 图片
  • 视听
  • 综合
  • 问政
  • 论坛
  • 呼声
  • 乡镇新闻
  • 精彩视频
  • 新闻H5
  • 滚动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站首页